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

非私小說-武山的故事:神田川



我站在出版社門口,
天已完全亮了。

此時約是午前,
比我想像中結束得要早。

街道上一派忙碌模樣,
兩個業務員打扮的人來到出版社門口,
我連忙側身讓他們通過。

附近的商家多半已經準備好開店,
站在店門口招攬生意。

小販推著攤車從我面前經過,
隨風飄來的香氣勾起了我的食欲,

現在回去,
應該還趕得上午飯吧?



『您回來啦?辛苦啦!』

『還沒有吃飯嗎?
哎呀!您昨天說會在外面用餐,
要我別煮你的份...』

『這樣吧,您先去洗洗手換件衣服,
我馬上幫您準備。』

『今天和編輯先生談得如何呢?』

『這樣啊...真是遺憾呢...』

『沒關係,這次不行下次再加油吧!』

『我也會好好努力的!讓您嘗嘗我的手藝!』


妻子在衣服上抹著手,
強作開朗的景象浮現在我面前。

我依然站在出版社門口,
提著裝有原稿的手提包,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