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男人與公狗


公司附近的巷子裡有許多小吃店。

午後,

幾隻流浪狗徘徊在丟滿廚餘的垃圾堆旁。


從咬破的塑膠袋中流出了湯湯水水,
地上一片油花、碎骨、爛糊糊不知是什麼東西。

一隻黑白相間,
體毛略顯稀疏的小狗在旁滿意的曬著太陽。
鼻頭因為翻弄垃圾,顯得油亮亮的。




繞過垃圾堆,我走出小巷,往公司走去。

在公司前的十字路口,
我和眾人一起等著過紅綠燈,
一面想著下午的業務工作。 

兩個身穿白色襯衫的上班族,
趁著燈號變化的間隙在人群中發傳單。

其中一人來到我面前,
向我遞來將印滿房屋物件的 DM 。




掛著笑容的他,額頭滿布水珠,
兩腋與胸前的衣服汗濕了一大塊。

我面無表情的搖搖手,往旁邊走去

綠燈亮起,我往對街的大樓走去,
本能壓抑起自己心中浮現的什麼。

沒有留言 :